MISQ:开源社区的9大价值观
20 二月, 2021

微任务众包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开放源码工作形式,由信息和通信技术所支持。该研究探讨了众包工作者对微任务众包的感知,揭示了他们的价值观,作为一种为众包平台设计提供参考的手段。通过对参加亚马逊土耳其机器人项目的210名员工的详细叙述进行分析,发现了他们共享的九个价值观: 普惠、自主、公平、透明、沟通、安全、可问责、影响力和尊严


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正在影响我们社会的许多方面。众包是一种开源工作形式,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实现和协调。众包是通过公开征集、自愿贡献的形式获得所需服务和内容,从一个庞大的个人网络公开征集,而不是寻求一个组织的雇员或供应商来提供服务。众包从根本上改变了工作的性质: 人们不再局限于办公室和规定的办公时间,而是可以在家工作,自由选择何时工作,并决定从事哪些工作。因此,众包看起来很有吸引力,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该研究目的是减少众包工作者、寻找工作者和那些主管众包平台的人之间的权力不对称,以期促成一个信任度更高的工作环境。在这种环境中,众包工作者会得到更多的赏识,不会产生太多的不满。




众包工作者价值观

01

 普惠(Access):

在众包环境下,开放、平等地获得工作机会

获得众包的工作有极大的价值,但是是多方面的,它对不同的工作者传达了不同的意义。它为那些由于某些生活环境(如全职父母、有健康问题的个人)而无法符合传统工作要求的人提供了一种创收手段。对于那些失业者来说,众包可以成为他们唯一的、维持收支平衡(比如,支付账单,购买食品杂货) 的工作选择,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经济上的缓冲。


02

 自主(Autonomy):

自主决定、计划和行动的能力,且有助于实现个人目标;在工作选择上有强烈的自由和独立意识

自主性成为了众包工作者所坚持的最突出的价值观之一,他们欣赏灵活性和自由性,可以自由决定承担什么任务,以及如何、在哪里、何时完成这些任务。有些人喜欢可以掌控自己工作时间的感觉,另一些人看重可以选择任务的自由。


03

 公平(Fairness):

众包的工作过程是没有偏见的;不把某个人、某个群体、利益相关者凌驾于另一个人之上视为特权。

公平感(或缺乏公平感)与众包工作的薪酬和治理两个重要方面有关。尽管大多数人都很感激他们能够获得金钱上的回报,但也有人觉得他们获得了不公平的报酬,有时还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此外,一些众包工作者在平台的工人评估中也感受到了不公平。


04

 透明(Transparency):

众包工作执行过程中的标准和协议应是开放和可理解的

透明度深深植根于众包工作标准和协议的开放性。在某种程度上,透明度的价值被嵌入到开源工作中,因为每个发布的众包任务都包括一个简短的工作描述、说明、时间要求和支付金额。


05

 沟通(Communication):

在众包作业过程中告知他人和被告知的能力

有时候,众包工作者(crowd workers)发现他们与寻找工作者(job requesters)的互动不那么积极,让他们觉得自己对工作进程“一无所知”。他们表示希望与寻找工作者进行直接和公开的沟通,以便了解自己的工作业绩,并减少潜在争端的风险。在工作被拒绝验收的情况下,他们强烈希望从寻找工作者那里得到反馈,因为每次拒绝验收都会降低他们获得地位晋升的机会。


06

 安全(Security):

保护完成工作过程中的人权工作环境受到干扰和威胁是缺乏工作安全的体现

安全要求提供保证、安全和尽量减少工作被无理由中断。缺乏工作安全保障是众包工作者一个普遍的共同感受。这往往是由于任务欺诈(即完成工作没有报酬) 导致工资中断,是一个潜在的威胁,破坏了众包工作者的声誉。


07

 问责(Accountability):

确保个人、群体或机构的行为可以唯一追溯的属性

众包工作者重视问责制,认为人们或机构的行动应该被唯一地追踪,并且应该能够被问责。寻找工作者应该对他们的缺点/不道德行为负责。


08

 影响力(Making an impact):

所做工作对其他个人、团体和社区产生影响

众包工作者表达了产生影响、为社区做贡献和对他人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愿望,例如进行与研究相关的调查。


09

 尊严(Dignity):

自豪感和自我尊重感

众包工作者对尊严(自豪感和尊重感)的渴望也很显著。一些人认为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寻找工作者的重视和尊重,而另一些人则对寻找工作者表现出的不尊重感到失望,因为寻找工作者没有诚实地估计工作时间,或者不合理地拒绝他们完成的工作。





该研究指出,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社会意识,关于是否需要制定新政策来解决正在出现的“零工”或按需经济对工人的影响,围绕该主题的辩论正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为了获得一个更健康和更可持续的众包工作环境,我们需要更加关注微任务众包的制度实践和社会影响。该研究引起了人们对微任务众包中权力差异所带来的风险的重点关注,并呼吁更加重视减轻工人边缘化的问题。



论文题目:The Duality of Empowerment and Marginalization in Microtask Crowdsourcing: Giving Voice to the Less Powerful Through Value Sensitive Design
作者:Xuefei (Nancy) Deng, K. D. Joshi, and Robert D. Galliers

*该研究依赖于通过 MTurk 平台收集的数据,给众包工作者提供了发言权;

*该研究仅限于在美国的土耳其工人,以减少来自不同国家和经济的任何混淆因素。对微任务众包的国际比较的进一步研究将加强我们对跨文化和跨国界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