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协会秘书处赴商汤科技参观交流
27 August, 2020

826日下午,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在秘书长张国锋的带领下拜访了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刘志毅接待了协会一行四人。双方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就新工科、新商科、数字“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开源技术开源商业理论研究、数字人才培养等话题交换了意见,愿意共同推动相关理论研究工作。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亚洲市场最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市场供应商,也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同时,商汤科技作为计算机视觉企业代表入选首届AI国家标准化组织,全面参与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提及“一带一路”科技出海,张秘书长认为商汤的SenseRemote遥感技术可与北斗做结合,协会愿意帮助对接前沿的企业和人才资源,为新基建贡献力量。


开源是商汤科技的公司战略。商汤科技与香港中文大学的联合实验室OpenMMLab 2018年启动开源计划。2018 10 月,在 OpenMMLab 的首期计划中,商汤和港中文正式开源了 mmdetection。今年710日,OpenMMLab宣布战略升级,成为由商汤科技发起的人工智能算法开放体系,以顺应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趋势。目前,全新的OpenMMLab涉及超过10种研究方向,覆盖超过100+算法和超过600个预训练模型,后续还将陆续开源更多算法。